懒懒-Faye

亮光 | 方绪:关于师弟

方绪的烦恼,在线求助

原剧情有改动,ooc

-------------------


我有个很亲很亲且很优秀的师弟,他是我老师的独子,从小乖巧懂事,我一直都把他当亲弟弟看待,最近…我怀疑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师弟和那个男生是从小就认识,小时候也就见过两面吧,就把我高傲的师弟气哭了,后来我师弟突然跟老师说想出国留学,当时才9岁,一去去了六年,他们没有再联系过,还是师弟回国时拜托我才找到他的住址。

因为那个男生也很优秀,所以他们经常像小学生似的在比谁更厉害。我原本看着也觉得挺有趣,因为师弟性格对外人比较高冷,交友圈很小,喜欢独来独往,而那个男生很活泼阳光也很有亲和感,跟我师弟的性格形成反差。他们明面上相互较劲,私底下对对方的事特别上心,每次因为这个男生,让我看到了师弟身上有着年轻人该有的朝气,而且他们的竞争也激发了师弟的斗志,像起爆剂一样,我也很喜欢看到他们一起,还经常开玩笑打趣说他们关系不一般,我师弟总会傲娇说"谁跟他是朋友"。


原本一切都挺正常,你追我赶的,但有一段时间,那个阳光活泼的男生突然变得很颓废,应该是遇到了什么挫折,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打游戏,也不再爱笑了,没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我师弟更是不知道。

我师弟他人是比较高傲冷漠的,他不会主动去关心外人,他与那个男生总是因为学习而吵吵闹闹,但是吧,一年就见一两次的程度,他们的关系的确也不像是朋友,按他性格应该不会放下身段主动去多管这闲事。

开始他是从别人嘴里才知道这件事的,听说那个男生好像是什么感情问题失恋了,别的朋友都在劝说那个男生看开一点,快点走出来,而我师弟知道后却是非常生气,说再也不理他了。我疑惑了,这有什么好生气的?


几个月过去了,师弟与那个男生再没有见过面,从生气转为了失落,眼神暗淡无光,再也没有吵吵闹闹的朝气,一切像是回归到从前,从前那个孤独那个没有朋友的他。

这样的落差,原因只能出自于那个男生的变化,我和老师都关注到了,师弟才17岁,这个年龄的青少年应该有朋友陪伴才是正常的,我们当长辈的应该引导他,我和老师找他聊了聊心事,他明显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问什么都说自己很好。

我说是不是因为那个男生吗?他又傲娇说不是,没有,然后说那个男生"轻浮,没有同情心,不讲道理,没有原则,看着他就来气"。我和老师听着都笑了,因为师弟从来不会在人后这样说别人"坏话",那个男生是第一个,老师说"我觉得你还是还挺在乎他的",他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异常,赶紧补充说只是在学习上。在朋友的相处方面,他真的很缺乏经验,我和老师就引导引导他该怎么关心朋友,帮助朋友,人际关系不单只是学习和竞争。


据我所知,我师弟应该是明白了想通了,一天晚上他去找了那个男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那个男生终于走出来了,他们的关系也变好了。


到这里,我还真觉得只是挽救了晚辈的一段友谊。


因为我师弟和那个男生都是尖子生,要代表市里参加一场国家级别竞赛,不容马虎,为了节省不必要的通勤时间,我建议他们可以合宿一起集训,我们在讨论合宿地点时,我师弟竟然说建议那个男生到他家住,又说老师和师母碰巧出门一阵子,不会打扰到,也很方便。这个让我有点意外,他们关系已经这么好吗?我还打趣说好兄弟应该穿同一条裤子盖一床被子睡觉,放在以前,我师弟肯定会傲娇一下,会说"谁和他好兄弟"之类的话,但这次他没有,还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后来我到师弟家的时候,发现他竟然没有收拾客房,直接让那个男生睡他的房间。

我私下打趣问:"你家别墅这么多房间,怎么睡你的房间?" 

我师弟一本正经地回答:"不是师兄说的,要盖一床被子睡觉?" 

"真盖一床被子啊?!!"我咖啡都吓吐出来了。

"没,但快了。"他像是在思考了一下什么,然后嘴角幸福地弯了一下。

我…我…无话反驳…师弟啊~~你领悟能力真强!两个男生睡一起其实也没什么吧,但非常不像我师弟的性格会做出来的事,有点哭笑不得。

后面合宿的日子更是让我重新认识我师弟的另一面,那还是我从前的高岭之花吗?

他们在一起斗斗嘴正常,但非常不对劲!我师弟从小家庭教育很严格,不能说是有洁癖吧,但会很注重整洁卫生和仪容仪表,以前从来不会和别人喝同一杯水,吃同一碗面,甚至绝不可能吃同一根薯条棒……但这几天我都长见识了,我眼镜都快吓掉了!!

他们总喜欢挨着坐,还肩碰到肩那种,总是笑嘻嘻地小声说话,我师弟的眼睛赤裸裸地长在那个男生身上,满心满眼都是他,天天在笑,嘴角就没下来过,像是得到个不得了宝贝……

还有我师弟的穿衣风格也感觉有些变化,变得随和了不少,例如以前穿衬衫都会扣上领子最上的扣子,衣服都是纯色系或条纹类的简约时尚款,而且很介意撞衫,但现在我发现了几次他的衬衫解开上边两颗扣子,还发现了衣服上有卡通的图案,甚至发现他与那个男生有低调的同款!

我也谈了不少恋爱,这绝对不是友情!!每次见到他们,我仿佛就看到"小情侣"俩字在他们头顶闪着光…

我的天…我该怎么办?当初是矫枉过正了?是不是要纠正回来啊???

-------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几天……

后来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先确认一下,于是我旁敲侧击问我师弟:"真羡慕你啊,找到这么好的好朋友?"

我们一起看向那个在厨房翻找零食和饮料的男生,我师弟笑了笑说:"不是好朋友,我从来没把他当成过是我的朋友。"

好家伙!这么直接?

别慌…也许是我师弟一厢情愿。我扶了扶眼镜,笑了笑,镇定地问:"那他呢?他也是这么想的?"

那个男生抱着一堆零食笑嘻嘻地朝我们走来…

师弟自信地笑了笑,说:"那你问问他。"

"在聊什么呢?" 那个男生边走过来边问。


我就顺着说:"我说真羡慕你们,你们是这么要好的朋友。"

那个男生提了个声调:"谁跟他是朋友~"

然后又挨着我师弟旁边一坐,把零食撕开递给他说:"这个可好吃了,你尝尝~"

师弟接过零食,满意地笑着,后又拿了另一包一样的零食递给我,说:"师兄,你也尝尝?"


我:……


啊啊啊啊啊啊…我该怎么跟老师交代啊???


end

上一篇:穆清春视角

下一篇预告:时光视角,离谱关系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