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Faye

亮光 | 穆清春:我的同事是不是有毛病?

这是穆清春匿名发在某瓣小组的贴子  

穆清春视角小学生文笔,ooc  

F-方绪  L-俞亮  S-时光  

--------

1

我所在的公司是新成立没几年的,老板F很年轻,是个富二代,曾经挺爱玩,开豪车,天天换女朋友那种,风评不好,在行业很多黑料……公司刚成立那年因为他的无心管理,面临倒闭被收购边缘,听说一些员工甚至要送外卖维持生计。后来不知怎么了,他浪子回头修身养性了,把公司经营起来了,短短几个月就在行业做出了成绩,让人刮目相看,并且他对员工很大方,也肯给年轻人机会,所以成为了我们同行毕业生向往的去处。


当年,我专业成绩是第一名,F向我发来了offer,这公司也是我的意向,但有个问题是,L也在这公司。

L,是我上届也是成绩第一的学长,很早在行业内就有些知名度了,我们都知道他,听说过他业务能力很强,很稳重,当年F重新经营公司时就花了大价格把他挖来了公司,一进来就是团队的项目组长,放在别的公司,这职位要熬五六年才可以,而且几个月的时间他也帮F成了很多项目,所以这公司今天的成绩也有他一半的功劳,也算开国功臣,重点是,他还是老板从小看到大很亲很亲的师弟,F非常信任他!可以说在公司是太子的地位。

作为同样第一名能力的我,有些不服,我觉得我业务能力绝不输给他!但我却没有关系户层面。我把我的顾虑告诉了F,F对我保证说他只看重能力,有能力的人都能上!于是我签了这家公司。


2

一天他们的庆功宴上,F把我介绍给了团队所有人认识,但我看出来,L并没有很欢迎我,甚至带些失落的职场假笑。呵!恐怕是忌惮我也是第一名的成绩吧。


后来我听说L早就一直在向F推荐他的朋友S,S我不太认识,没见过,但我知道他跟我是同届不同班,毕业成绩不突出,但也算是一匹黑马,因为他是跳级生,勉强踩线最后一名拿到资格证那种,呵!果然有关系户就不一般啊~

F明显也看不上S,总在敷衍L会考虑考虑,但L却不要脸地总是私底下"哭着喊着"地对F说S的业务有多棒多厉害!

yue了!


在一个新项目会议上,F在安排每个人的任务,毫无意外,L又是组长,呵!我在会议上表达出我的不服!!!我就是不服L!怎么了?他凭什么?我和L扛起来了,但F还是没接纳我的意见,超不爽的!

会议后,L还气冲冲去了F办公室恶人先告状,对F说:"这就是所谓实力最强的人?不见得吧~" 

F知道他的意思,"你是不是又想跟我聊S?" 


L:"以S的实力,我觉得并不比他差……"


呵!我真听不下去!直接进去怼他:"呵!是吗?听说S差点连资格证都拿不到呢~他比我强??"

"你不会是想用个差生来衬托你的实力吧?"

L很不爽地盯着我,说:"这是我和他的事,与你无关!"然后他很挑衅地撞了我一下,出去了。

呵!谁怕谁呀?!我就看在老板的面上才不和你计较罢了!

后来几天,L的气压都很低,工作也不在状态,我实在很质疑他传闻中的能力,我向F反应情况,并提醒F当初他对我的承诺,但F还是更愿意信任他的师弟!他跟我说只是最近L心情不好,所以才这样,谁都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同事间要懂得多谅解。

心情不好?职场这么顺利开挂,家庭环境也好,长得也不懒,人生胜利组,还有什么值得心情不好的?我才不好呢!进了贼船!

第二天,我看L满怀心事撑着头看着窗外,任由阳光打在他身上,明明这么好看的一个人,却好像脑子有点毛病??我走过去,想跟他聊聊,我直说:"这个项目我也有能力当组长!我要和你公平竞争!"

他突然站起来,吓了我一跳!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然后拿起背包,礼貌地对我说:"我要请几天假,帮我跟F说一声,项目的事,也交给你了!谢谢。"

然后就走了。


我:……

我就这么顺利当组长了?呵!你交出来了就别想要回去!我一定好好干!!!


这几天我一直勤勤恳恳,我一定要做出成绩来证明我的实力……


但……理想与现实真的有些差距,总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因为第一次带组,经验不够,我负责的事情总没做好,而L回来后,不知经历了什么,总是笑迷迷的,像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感觉,也像是在嘲讽我的感觉,而他把组员该做的工作也是滴水不漏,我也挑不出毛病扛他。

L请假好像是过了一家寺庙,拜了拜佛,驱赶了阴霾?这么灵吗?

F也好像在计谋着什么…也笑嘻嘻的观察,这师兄弟有点可怕…后背发凉…


但说实话,我和L比,我还是差点经验,我开始有点服他了… 为了不拖累团队,我跟F说目前组长这位置还是更适合L。


3

一中午,办公室只剩我和L,L莫名其妙地在清理着一张新的办公桌,没事找事干??

最近是听说我们公司会招个新人来,但擦桌子这事什么时候轮得到身份尊贵的他来做??真有毛病!算了,我打算用这个话题破破冰,我转过身跟他说:"又有新人要来了吧?"

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双手撑着桌面,眼神带着点星星亮光地看着远方…

"嗯~♡ 快了"

然后慢慢地低下头在微微地在偷笑~~我仿佛看到了他头顶一直在冒着粉红泡泡♡♡♡

我:?????

他…这是谈恋爱了?


第二天,我们这届的新职业证书下来了,专业协会还挺会搞仪式感的,安排了一个颁证仪式,由上一届优秀学长给我们亲手颁发并合照。


照理说,我是这届成绩第一名,我当然是站C位了,而给我颁证的人也应该是上一届的第一名L。


但,当我们全部人都列好两排队伍准备上台的时候,我对应的位置竟然不是L?我朝前看了看没有,然后往后看了看,??,L这么高傲的人竟然站在队末?而且他好像有点紧张的神态,一直在往我队末的那个男生回头看了好几次,那个男生故意像没发现似的,看天看地就不看他。

他深呼了一口气,红着耳朵对那个男生说了什么…

卧槽!!好家伙,L被那个男生黑着脸骂了,这是什么鬼?哈哈哈哈


几天过去了,然而……并没有新人来……

L的脸又回归了那张臭脸,他拿回了组长的位置,还天天逼我们加班干到废……

说好的谈恋爱呢???爱情的滋润呢?掰了?


呵!你失恋关我们什么事啊???!为什么要虐我们!!

后来我听到一些七嘴八舌在讨论说,原本的确有新人要来,那个新人就是之前L力推的S,F和S也谈得很顺利,但就在签约的时候,F不知说了什么,把S气走了,名字只签了一半。

原来是S要来?为什么一副谈恋爱的表情?

我去!L不会是喜欢S吧 ???


4

后来公司渐渐恢复了平静,L也恢复了状态,也再也没见他笑过了,天天就板着一张脸!


在一次业务中,F让我去跟一家总喜欢和我们打对头的公司代表谈判,我到的时候,看到原来是那个骂L的男生,我们交换了名片。

"原来你就是传闻中的S啊?"

S抬头疑惑地看着我问:"你认识我啊?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

我一边坐下一边不屑地说:"谁不认识你啊?好像全世界都很关注你一样,呵!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nobody "

这次谈判,我在气势上压过了他!这就是L在乎的人?实力很强?果然不如我!

过几天两家项目竞争会议上,双方主要负责人出席,对家组员有S,S好像什么事都没有那样,很大方地走过来跟L打招呼,而L应该早知道会见到S,一见他走来就摆出了一幅死傲娇的脸,明明很在意,但又说着狠话,唉,我看着都觉得心累,你傲娇个什么劲啊?

在会上,我们团队三人和他们三人按职能对着坐,我和S对着坐,整个会议虽然很激烈,但我知道L心不在焉,他一直在偷看S,即使隔着好几个人,那赤裸裸的目光,而S抬头看向他的方向,他又马上回避……

最后我们输了,这绝对是对手的盘外招!对方成员都很兴奋,S甚至捉到机会在嘲讽我,然后还给我一个飞吻………

L看到了!!!

S接着还给了L一个wink!L马上转移视线却盯着我看……

苍天!误会啊~真是误会!虽然我有前科抢过你的位置,但我真没有要抢你的对象 !


后来不久,一次同行聚会上,L又在心不在焉,我知道他一直在找S,但S还没来…

他走到宴会门口在等,等了很久,我叫他进去,他还想再等,"你先进去吧!我等人。"

我故意调侃他说:"你该不会在等S吧?人家跟你什么关系啊?"

L一副"要你寡"的表情盯着我!


然后我们听到对家公司的人在谈论S…

路人A:"S怎么没来?"

路人B:"他好像辞职了,你不知道吗?"

路人A:"为什么啊?"

路人B:"感情问题呗…好像失恋什么的,现在的年轻人,一失恋就大过天…"

S和谁失恋啊??好像…好像和我旁边这位…没关系吧… 


后背发凉………

我瞬间闻到了火药味!果然!L磨着他的后槽牙,气冲冲地想走,我条件反射幸灾乐祸地拉着他:"嘿!你不是要等人家S吗?"


他很气冲着撒气:"还等什么呀?他就这么任性!我再管他的事我就不姓Y!"

呵呵!你也有今天,你在这苦苦等待着一段恋情,人家却和别人你侬我侬并结束了!你自作多情了吧?事事顺利且高傲的L也有吃瘪的时候,哈哈哈,所以这告戒我们,正常人不要去谈恋爱!


5

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我就静静地在人间观察我们公司这朵被爱情摧残过的高岭之花组长什么时候能走出来,其实他业务能力强,家境也好,身材好,长得还挺帅气的,穿衣都是韩潮风,他从不缺追求者,但就是栽在了一棵树上。


他每天很早就来上班,也加班到很晚,但很久没见他笑过了,F有时来劝他多休息,他也不听…估计要和工作打一辈子光棍咯~ 可惜了


就这一晃过了半年,有个国家级的项目竞赛,有年龄限制,我们这辈同行人一般都不会错过的,是以个人报名参加的个人荣耀战,需要竞赛好几天,输两场就淘汰。


第一天,我竟然看到了S的名字,本想着坐等好戏,但S却一直没有出现,我抓住机会试探他:"S真嚣张,报名了第一场竟然不来?"


"我帮他报名的。"L看着远处S的名牌失望地说。


好家伙!我的心咯哒了一下,半年了!还这么念念不忘啊!!?

"L,你是不是有毛病啊?" 我发自内心地说出长期郁闷在我心中的话!我开始有点心疼他。

第二天,竞赛上午10点开始,9点50分了,L和S的位置还是空的,我知道L是来了的,怎么没出现?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秒针到了最后十秒倒计时……

大门打开了!


L气呼呼地手拉着一个人进来…

是S !


L把S按在他的座位上,跟他细说着什么,然后帅气地脱掉大衣走到他自己的位置上,竞赛开始!


好家伙!这把人直接拐来了?真永远猜不到L会去做什么,但他真的很爱S,这一点永远不会错!S就是L的软肋。

这次竞赛,我落榜了,L毫无悬念拿了第一名,S在缺席一场的情况下拿了第三名,果然不能小看S ,看来爱情的buff还是很厉害的!


后来S还是没来我们公司,而我们组长每天笑滋滋的,竟然还会偶尔迟到早退!领带有时还歪歪的,头发有时有几条呆毛……

呵!组长!请注意形象!


end


上一篇:岳智视角

下一篇预告:方绪的烦恼


评论(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